8/5(四) 早上七點多

 

內容:

 

片段1

我和家人莫名其妙和一群很像八點檔才會登場的人物是親戚,不過我對他們並不熟悉。當時的我和哥哥都還是小孩子的模樣(我大概幼稚園~國小階段,老哥他們界於國小~國中階段)

 

某天親戚內其中一個人身上發生不好的事,似乎是被不好的東西纏上,而解決的方法就是回到許久未回的老家才能消除根源,我們一家人以及大部分的親戚便跟他一起回去。

 

 

當我看到那個老家的位置時,有股怪異感油然而生,它位於一排矮房子的最左邊,隔壁的房子清一色是白色或淺綠色調,整體非常乾淨,且感覺的出裡面是有人居住。然而,我們這間所謂的老家卻灰撲撲、破敗不堪,外觀水泥破碎露出裡面的磚頭,屋頂看起來年久失修,給人一種非常荒廢、很久沒人打理的感覺。

 

而這時,親戚中一位跟哥哥年齡相仿的男生突然筆直走進去,我跟一兩個年紀較小的女生則跟著他進去,他中途好像有說要去哪,但我沒什麼印象,最後他在走廊轉彎進到一個佈滿蜘蛛網的房間,那裡面除了有張很像古裝劇會出現的床和一些雜物就什麼都沒有。我不知為何一直想把他扯出那間房間,大人們趕來後也驚訝他怎麼跑來這,也沒說什麼就把我們全部都帶出去。

 

 

 

片段2

然後有個親戚說了一個小故事,前半段記得不太清楚了,只記得有提到那間老房子裡的走廊的牆壁有個壁畫,上頭畫了四個慘遭斷頭、身穿古時傭人衣裳的女人。我還想起當時被嚇得更不想進那間屋子。

 

晚上,我們全部的人搬桌子到外面吃晚餐,我只不過離開一下,再回來座位時發現椅子和後面的水田間的縫隙讓我鑽不過去,於是便要求坐在那邊的老哥進去一點,不過他非常懶得動,最後是另一邊的老爸要我從他那邊過去,結果一樣也過不去。

 

 

之後就醒了。

 

 

Ps. 做夢前幾天的行程,平常的過日子,例如:看影片(療癒的可愛寵物、溫馨的食物製作、恐怖懸疑的故事或真實事件)、掃地、看著論文發呆但還是沒寫出半個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