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八點40分左右

 

前一天:跟平常一樣過,摸電腦、運動、倒垃圾

 

內容:

我回到國中時代(國一二的班級),我們班有次去參加有過夜性質的校外教學,印象中是在一艘郵輪上。

 

場景在郵輪內的餐廳,每桌4~5人一組,我們當時準備要吃早餐,開胃菜是個像是濃湯口味的粥,不過搬來提桶的人居然是我最好的損友(阿釵),她抱怨我們都沒在幫忙,我聽到後心裡滿愧疚的,另外兩個人,一個是發呆狀態,另一個一副事不關已的樣子。

 

後來,要去拿其他早餐前,我們班說想要拍一張照片,大合照或其他的照片都行,我們這組就決定自己組拍一張照,結果不知道什麼原因我完全沒有想過去一起合照的意思,只在旁邊看他們用數位相機自拍,內心莫名的有股彆扭感。

 

場景一轉,我跟另一位同學一起去拿其他的主要早餐,那天的早餐有抹茶餡餅、花生夾心餅還有另外兩個點心(抹茶類+紅豆)用托盤裝著,結果東西全部都是我拿,那個同學什麼都沒拿只顧著走在前面,我要她幫我分擔一下也不理我。

 

從領取處到餐廳要經過兩個轉角再爬上樓梯才會抵達,正當我走上樓梯時,原本拿在另一隻手的抹茶餡餅終於滑出手掌掉在地上,我正要去撿而忽略托盤,所以全部的早餐都砸在地上。而那個同學依然沒有要回頭幫忙的意思就會餐廳,留下我一個人在原地發愣。

 

於此同時,廣播有廣今天的早餐特別難拿,要注意以免浪費,這對我無疑是火車過了才在吹鳴笛。

 

為了補救,我又跑回剛剛的領取處,但只看到工作人員正在製作早餐,上前詢問有沒有多的可以拿,對方表示要先找到某個不知名的二哥才行,我當下一頭霧水,於是又去問另一個工作人員,對方的回答居然是找某某某的司機,這讓我更疑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