枯黃的落葉將路面蓋得滿滿的,不過她沒有很介意,踏著不在乎的步調把金褐色的地毯踩得噗茲作響。

 

抵達森林盡頭,眼前頓時豁然開朗,她沒有踏出林外,只是面無表情的站在一棵枯樹後看著距離不遠的氣氛活絡的三人。

 

「小吟,妳看!」夏語興奮的指著前方,像是迫不及待與人分享秘密的小孩。

 

「哇!好漂亮喔!」梳著一頭優雅公主頭的女孩看到遠方一望無際的山水景象,不禁摀嘴讚嘆,陽光的照射下剛好將女孩的頭髮照的閃閃發亮。


「這是我們之前旅行時無意發現的。」


站在小吟另一邊的功沈穩的開口,「非常棒。」

 

「我第一次看到這麼美的風景,這次推掉工作果然值得的。」

 

小吟眨了眨她那雙美眸,活靈活現的讓人聯想到小動物。

 

「謝謝你們!因為有你們,我才能看到這麼美的風景。」

 

「別客氣啦~」「不會。」

 

三人站在那談笑風生,周遭空氣彷彿感染般的活躍不已。


她站在枯樹後靜靜的看著這一切,搖頭嘆息。


熟悉的友人、熟悉的場景,唯一不同的是,這次不是她在他們身邊,而是那個女孩。


什麼時候,他們不再一起約出去玩?


什麼時候,原本的無話不談變成沈默敷衍?


原本的快樂回憶,不知何時轉成一顆巨石將她壓得喘不過氣。


因為昔日好友不再將重心放在自己身上而感到心酸?


抑或是自己沒有那女孩來的漂亮、溫柔而深感嫉妒?


或者兩者都有吧。


她一直不喜歡那女孩。


打從第一次見面,內心就產生一股異樣的排斥感。


這股感覺沒有隨著時間流逝,反而越發越大。

她一直覺得有天友人會因為那女孩而跟自己漸行漸遠,沒想到預感成真。


呵,真諷刺呢。


她很男孩子氣,衣著打扮也很中性,講話方式更不用說。


抱歉,我不溫柔,也不愛黏人,更不會示弱,如果這樣友情就因此被忽略,那麼,還是別再為伍吧。


她靜靜的轉身離去,如同她來的時候一樣。


你們就永遠當她的騎士、護花使者吧,最好不要讓她消失在你們眼前。

她心想,嘴角露出一抹冷笑,伴隨來的,是碎落的心。


呵,妳不過如此嘛。


「小靨,妳怎麼哭了?發生什麼事了嗎?」


熟悉的聲音將她喚回現實,抬頭一看,一名長髮女孩不知何時站在她面前,一身齊全的旅行者裝備,但從她臉上的擔憂看得出自己目前的狀況很糟糕。


淚水終於無法壓抑的潰堤,她用力抱緊旅行者女孩放聲大哭,旅行者女孩原本一愣,但良好的視力讓她看到另一頭的情景後,隨即了解她哭泣的原因。


「......真的很豬頭呢,那兩個笨男人!」她憤憤地說。


「我還在想最近他們都不約出去玩,就算問也是一臉闌珊樣,原來是忙著把小吟啊!」


她輕輕摸著小靨的頭,溫柔的說:「乖,別難過,我會陪著妳的。」


「謝謝妳。」小靨吸了吸鼻子,終於露出今天的第一抹笑容。

 

她最後再瞄了後面一眼,也不打算向他們採取什麼行動,畢竟那只會讓自己更難堪、可笑,尤其自己不是個擅長表達的人。

 

距離拉開,不牢固的感情自然會發生變化,最後如同黃粱一夢,破裂。

 

************

 

廢話區

 

好久沒來發文了~這是我想到什麼就寫什麼的一篇~

 

雖然前後敘述很模糊,但我主要是想描寫人物內心的世界,雖然展現功力不純熟-->初學者一枚XD

 

寫這篇的時候常常想著:如果我和朋友之間出現這種感覺,我該怎麼辦?

 

但想來想去顯然會像小靨一樣採取悲劇主角( ?)式的應對法,尤其是沒釐清自己討厭的是他們的忽略還是自己的小心眼及一廂情願。

 

人真的是個很麻煩的生物呢~~(嘆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