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當我路過附近一家影印店

 

它沒有名字,只有大大的招牌寫著「護貝、影印」

 

這讓我不禁想起高中還是國中所發生的事

 

那天,老媽要我幫她去印東西,我們家附近除了全家也只有兩間影印店

 

一家叫做「光南」,它位於我們家斜對面那排樓房之中;另一間,也就是沒有名字的那家影印店,與我們家同側

 

用距離來看,我理所當然選擇最近的店,之後回到家跟老媽交差了事。

 


跟老媽說了我去何處的影印店後,她突然大發雷霆,不停的說我很孤陋寡聞,不管我怎麼解釋、詢問,她還是像跳針似的碎碎念

 


現在想想還是非常奇怪,那家店我去了不少次也沒發生什麼事,難道是在氣我把"護貝"兩個字當成那家店的名字?

 


雖然那時候我真以為"護貝"是店名,不過我也只有說「有寫"護貝、影印招牌的那家店"」啊!

 


所以她到底在氣什麼?

 


現在問老媽估計她也記不得那時候的事......

 


這件事直到現在仍然是我心中的一大疑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